手机看新闻

想花少钱买好房?这六大基本标准你要知道

来源:房天下 2017-11-02 14:47:00

[摘要] 好房子的标准那么多,我们今天来介绍其中重要的六大点,包括层高、楼间距、公摊面积、容积率等等,这些因素决定了房子好不好,当然也直接决定着未来的居住舒适度,下面我们逐一来看一下。

本文导航

很多人总是抱怨买不到好房,不是对户型不满意,就是对小区不满意,其实好房子是有的,只是购房者要独具“慧眼”。好房子的标准那么多,我们今天来介绍其中重要的六大点,包括层高、楼间距、公摊面积、容积率等等,这些因素决定了房子好不好,当然也直接决定着未来的居住舒适度,下面我们逐一来看一下。

一、面宽进深

进深:房子南北墙之间的宽度,决定相同面积能得到的居室数,越短越好。

面宽:房子东西墙之间的宽度,决定能有几个南向厅室,越大越好。

面宽:进深的黄金比例是:4:6

二、楼间距

楼间距是两相邻楼的外墙面距离,越大越好,楼间距密集,严重影响底楼采光通风。一般来说,普通小区可以用楼高:楼间距=1:1.2比值计算,按照国家规定,以冬至日照时间不低于1(房子底层窗户)为标准。

需要提醒的是,许多楼盘沙盘模型并没有呈现出实际楼间距,或者利用光影制造错觉,所以,要详细咨询。

三、公摊面积和得房率

公摊面积之前详细讲解过,详见:收房时发现房子小了10平米,原来是公摊面积惹的祸!

得房率越高越好,但公摊面积也别太小,会影响居住舒适度,比如电梯空间狭小、楼道黑暗狭窄等等。

一般来说,多层得房率在80%以上,公摊系数在0.11~0.16之间。楼层越高,得房率越低,高层得房率在70%左右,公摊系数一般在0.18~0.26之间。

四、容积率

所谓容积率,是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它直接涉及到居住舒适度,容积率越低,舒适度越高。

一般来说,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绿地率应不低于30%。

五、层高与净高

层高为上下两层楼面或楼面与地面之间的垂直距离,也就是一层房屋的高度。层高减去楼板的厚度或结构层的高度的差,叫做净高。一般住宅层高都在2.8米左右,这可以在保证居住舒适度的基础上,大限度的节约能源。

六、车位比

如果你不想下班之后抢车位,那就买的时候问清楚,小区停车位配比至少达到1:1,并实地考察是否属实。

推荐理由:

效果图

昌润莲城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80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东昌府
户型四居室(200.50㎡)四居室(171.18㎡)四居室(168.83㎡)收房时间2017年4月底开盘时间2017年7月29日

项目简介:昌润莲城项目是聊城昌润住房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鼎力打造的东昌路百万平米滨河人文大盘,项目紧邻聊城市重点城建项目-市民文化中心北侧,北至振兴路,西至王宅北街,东傍徒骇河西岸。项目周边公共配套齐全,项目半径500米内农贸市场和超市满足您的购物需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等银行机构方便您金融业务的办理;小学、中学等教育机构方便孩子就近上学,另外中医院分院、柳园医院、利民大药店近在咫尺。项目交通体系完善,6路、10路、18路、139路、315路、329路、436路等多条公交线路该项目,无论您去火车站、汽车站、东昌湖、休闲购物广场、还是各大医院都可以一车,无需转车。

交通状况:可以乘坐6路、K10路、18路、139路、315路、329路、436路到市民文化活动中心站下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经济开发区
      • 东昌府
      • 临清
      • 莘县
      • 高唐
      • 茌平
      • 阳谷
      • 冠县
      • 东阿
      • 高新技术开发区
      • 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